close

這篇文章是從陳安儀小姐的部落格引用來~~

寫的好貼切!你是否也想像她一樣掌握自己的世界呢?

那就快來找我報名吧~~~~

基隆市 培德駕訓班 資深女教練俞秀月邀您一起輕鬆上路喔~~

 

陳安儀部落格http://anyichen.pixnet.net/blog/post/9655135

 

掌握方向盤的手

 
不知道為什麼,握著方向盤的手,總是引發我的無限遐思。

一隻粗糙的、多骨節的、剪得短短的指甲、乾淨的男性大手,溫柔的搭靠在汽車方向盤上,輕盈的揮舞著,偶爾不經心的用手指輕敲,或是忽而雙手緊握、忽而單手旋轉、或是鬆開等在半空中,等候著方向盤空轉回頭.....,那種鎮定、掌握全局的感覺,總是讓我十分著迷。

我總覺得一個男人的手,是最迷人的地方。想像著他握著你的手、厚實堅硬的感覺,溫暖、誠摯,甚至再多一點想像....這隻手的指尖,還可以用什麼樣的細緻挑逗,引發妳最原始的慾望。

在我不會開車之前,原諒我,每次看到男性朋友開車,我就忍不住會產生綺念。

輪到我自己掌握方向盤,已經是這兩年的事。我太好命,從小有父母開車接送,長大之後,始終都享有柴可夫(司機)的服務,從同學、男友至追求者,對我都是照顧有加,我從來不需要煩惱交通問題。因此,壓根沒有想過要去學開車、考駕照。我連摩托車都不會騎,媽媽更不鼓勵我去學,她總覺得四肢不協調的我,在馬路上橫衝直撞是一件很危險的事。

一直等到生了小孩、先生又十分忙碌之後,我才開始認真思考「學開車」這件事。起因肇於:每次要去採購物品,都要等先生回家;想要去遠的地方,也得等他的老闆大發慈悲、放假,我們才可能有機會去。等老二出生,我的行動更加受制,帶著兩個孩子出門,只要有一個睡著,就完全動彈不得。有一次,女兒生病發燒,苦等先生沒有回來,我只好在診所關門前,冒著大雨推著老二、牽著老大,走路到兩條馬路之外的診所去看醫生。

沒想到,回程時,兩個孩子都睡著了!我在大雨中撐著雨傘、抱著老二,竟完全沒有辦法推老大坐的手推車走回家。眼看家就在兩條馬路之外,我竟被大雨困住!傾盆大雨裡,不但叫不到計程車,打電話給先生,他也沒辦法立刻趕回來。遇事很少哭泣的我,擔心孩子的病,含著眼淚,站在馬路邊的屋簷下抽煙。足足等了一小時,才在一個好心的歐巴桑幫忙之下,撐傘助我回家。

這次淚的教訓,讓我受到了嚴重的刺激。隔月我自壹週刊離職,離職隔天第一件事,就是去報考駕訓班。上課第一天,看到教練我的心就涼了半截,他又兇又不耐煩,對我這個手腳反應慢半拍的女人,完全沒有絲毫的憐香惜玉。我從第一天被罵到最後一天,還好考官是個和藹的男士,看我很緊張,一路安慰我,結果我一次OK,筆試也拿了滿分。

35歲拿到了我的第一張駕照後,我牢記所有開不了車的女性朋友失敗經驗:「唉!拿到駕照沒有用啦,十幾年了還是不敢開!」每天都逼自己出門。去大賣場、送小孩上才藝課、訪友、去市區,我每天強迫自己出門至少開上一個小時的車。幸好我家當時的十年老車早已經斑斑駁駁,撞了也不心疼。我第一次撞車運氣不錯,撞到一個高高的吉普車。我的前燈碎了,但他的車子高,只撞倒輪胎,帥氣的車主下車揮揮手,不在意的微笑離開。

此後半年,我撞過安全島、因為變換車道不熟練而被卡車司機追上來臭罵,還有無數次小車禍經驗。我練就了一下車就道歉的厚臉皮,反正,伸手不打笑臉人,在我沒經驗、搞不清誰對誰錯的狀況下,一下車就拼命道歉,總是不會錯。果然,老公幫我保的險我從來沒有用到,我的低姿態總是換得對方一臉錯愕,最後揮手離開。

 半年後,每天開車出門的我,變成了女性朋友羨慕的對象。我從去加油站不知道加油門怎麼開,到可以自己開山路,在超難停的窄巷裡停車、倒車、上高速公路去一個從來沒去過的城市。從此,我的世界變大了!

我再也不用等老公來載我出門、載我去大賣場,我可以一個人搞定所有事。我更不用盼望著誰來當司機,我自己就可以帶著兩個小孩上山、下海。我的世界又恢復了小姐時代的自由:以前靠兩隻腳,現在的我可以打開車門,把兩個小孩、所有家當塞上車,然後手握方向盤,駛入每一個浮現在我腦海中的地方。

我越來越享受一個人開車的時刻。在不趕時間、不花腦筋的路上,我可以把音樂開到最大聲,任由自己馳騁在無邊的想像裡;我可以在車上大聲的狂笑、或是任由自己淚流滿面。有時後我跟著ICRT唸唸英文,有時後我在車上聽貝多芬。我欣賞自己修長的尖尖十指,搭靠在皮革製的方向盤上,溫柔的撫弄著那圓形的把手,時而輕敲、時而緊握、時而放手讓他圈轉,想像著自己正愛撫著情人的背脊。

我喜歡看著無邊的黑夜從我的車窗外飛馳而過,路上的小亮點像是靈巧的蛇一般蜿蜒引我入殼。我喜歡聽見窗外的風聲呼呼作響,或是雨點淒厲的打在車窗上,而我卻是這般的溫暖和寧靜。我喜歡跟著前面一台快車不停的追趕,猜測帥氣的吉普車裡坐著的是一個沈默但歸心似箭的男人。偶爾,我也任自己狂飆,享受速度與飛馳之美。在那難得的獨處時光裡,我也靜享車窗裡的隱私與神秘。我忽然間體認「男人」與「車」之間的那種連結,一種駕馭自己、駕馭世界、一切操之在我的睥睨之感。

我愛上了,掌握方向盤的那雙、我的雙手。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基隆女教練俞秀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